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

[生活] 讓孩子接聽家用電話 練習應對進退

[複製網址]
1
明尼蘇達公關顧問崔西•克斯納(Tracy Kirschner)不到3歲就學會拼自己的姓氏,因為她常常聽到媽媽打電話時說:「您好,我是查永考斯基(Zajackowski)太太,Z-A-J-A-C-K-O-W-S-K-I。」

為了讓孩子練習應對進退,克斯納每天晚上打電話給自己的父母,問候他們,今天醫生說了什麼,昨晚睡得好不好,有沒有按時吃維他命,等等,並要求自己的3個孩子在旁邊聽著,最後讓每個孩子輪流問候外公外婆uche傳銷

麻省理工大學教授、暢銷書《重拾對話》作者雪莉•塔克(Sherry Trukle)指出,讓孩子聽父母講電話,就算只是醫院掛號之類的瑣事,都有助於孩子熟悉成人世界,成熟人際技巧。「現在我們不聲不響在網路上辦好大部分的事,孩子學習的機會沒有了唇彩。」

分享家裡的座機也讓父母有機會建立使用電話的規則。塔克教授舉例:「比方說,吃飯的時候不接聽電話。」

臨床心理學家蘿拉•馬克韓(Laura Markham)指出,分享電話造成的衝突,也是很好的學習機會。她在其著作《平和的父母、快樂的孩子》一書中指出,家庭文明制定每個孩子每天可使用電話多少時間,有助於孩子學會分享、以及自我節制,因為沒有一個人能抱著電話不放天然維他命C

收藏收藏 推 噓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| 註冊

本版透可值規則

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